close

 Day6 : 策馬特 馬堤尼 白朗峰特急 霞慕尼

第二天在策馬特醒來,我們倆有比昨天再早起一點,應該是昨天有睡飽吧? 就簡單的散步拍照去了^^

5 (6).JPG

↓這是馬特洪峰,還好在萬里無雲的昨天,我們就上去賞峰過了~ 今天已經有些雲聚過來說...

5 (9).JPG

↓ 策馬特街上

5 (12).JPG

 

行李整理好後,把大件行李送到櫃台,讓他們統一寄送到茵特拉根。

然後我們就在早餐後,和三元夫婦一起到處走走看看,找到了其他團友說的可愛的公園,塗鴉的好有型唷!我好喜歡^______^

   

   5 (16).JPG

↓如果我是小孩,就會衝上去玩了吧^^"

5 (25).JPG 

離開策馬特前,和假土撥鼠拍張照... 昨天看到的真土撥鼠都遠遠的說~(聽說他們生性害羞)

5 (49).JPG   

接著就是到策馬特的火車站集合,在這裡我特別要說,這團的人都超準時的,十天下來,大概等人的次數不超出5次吧?而且每次都是不同人,最久只等過十分鍾。而我們佔了其中一次,就是這次啦!!^////^ 真的還蠻不好意思的…(說自己遲到之前還硬要拖別人下水!),還好Larry有提早十分鍾要大家集合~~

不過也是因為大家都很準時,所以Larry才敢多安排一些額外的行程給我們,有乖有好處內~~^^開心YA

說到準時,就要講瑞士的火車超準時開動的,他們沒有一點點提示的警示鈴聲,連吹哨子的人都沒有就靜悄悄的在時間到的時候,列車門輕輕觀上,車子就啟動了!!遲到的人,抱歉,搭下班車唄~火車不等人。

NEO_I100.JPG  

(photo by 同團的台南蔡氏夫婦)

根據我們這10天的經驗是搭了那麼多班火車,只有一班車遲了一分鍾啟動,其他車次都準時出發內~~實在太誇張啦!而公車也不例外的超準時,我們都沒有等超過公車該來的時間唷~~

 

↓ 策馬特的火車站,有寫中文繁體字的歡迎,讓我也很想幫他按個讚~! 

5 (50).JPG

等等我們就要 坐車到馬堤尼再轉車到白朗峰快線,要到法國的度假勝地霞慕尼囉!!

瑞士的馬堤尼 ─→ 瑞士邊境 : 瑞士人開火車

法國邊境 ─→ 法國的霞慕尼 : 法國人開火車

所以我們坐的這班列車是法國跟瑞士共用的列車唷~

↓ 雙橋

5 (79.).JPG

↓長得好像豬的黑頭羊,是阿爾卑斯山的特殊品種唷!!

 5 (75).JPG 

來開火車的這個法國人,穿得是黑色的西裝還蠻有型的,但是少了瑞士開火車的和善笑容嗯嗯~有差內~

說到這個列車,當車在瑞士境內的火車鐵軌行駛時,沒甚麼聲音,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在這裡坐火車時,因為風景移動了,才發現車子開了,除了沒有列車要開的警告聲外,連鐵軌都製作精良!!行駛時沒聽到聲音。但是當換了法國人開車的時候,鐵軌開始有-叩叩- -叩叩-的聲音,就跟台灣的火車行駛的聲音差不多。

果真靠精密加工取勝的國家,就是不一樣內!!

↓抵達法國

5 (92).JPG 

 

5 (93).JPG

↓霞慕尼後--我們搭纜車上山去看白朗峰。

5 (95).JPG

這時候我居然沒有暈車,早上九點多吃哼哼買的暈車藥,到現在還有效!!??厲害的藥ㄟ!

不過等到山上以後,我還是有點吸不到氧氣,必需一直提醒自己要呼吸~但是跟昨天比起來已經好太多太多了! 上了山,好大的風跟雪,我們根本看不到白朗峰,但是團友們才不管有沒有看到,就直接開始打雪仗了,oh~超可怕的這些人XD,要是我體力再好一點,我應該會玩得更瘋吧!!哈哈!! 雖然只玩了一下,我就很開心了,而且手指頭冰凍到好痛好痛XD

P.S.我們在跟台灣的玉山差不多高的地方打小小的雪仗唷!! 哈哈哈哈哈 驕傲啦!

  ↓ 踢不爛皮鞋超好穿的這幾天都靠它,但是上山前我懶得換靴子,想說昨天的小馬特洪峰又不冷,但是沒想到來這邊遇到大風飄雪的,所以趕緊拿出預備方案--拋棄式雨鞋套~ 超好用的!隔絕冷空氣及濕氣以後,雙腳就暖和了^^y

 5 (98).JPG    

下白朗峰坐纜車時,真心的覺得這些法國人真的很目中無人耶~真是了不起的法蘭西斯民族,哼!!為什麼會這麼說呢!?因為下山時,有個滑雪完畢的法國人,把雪橇弄掉地上了,好在Larry有警告過我們,要離這些拿武器的人遠一點不然被他砸到,看他的態度,應該連一聲sorry都不會說吧!! 他們的眼神就像是,透過我們看後面的景色那樣超目中無人的!

還有在瑞士過馬路時,瑞士人都會停的遠遠的,等我們經過;但法國人則是看我們就要走近了,馬上踩油門通過,一點都不讓的唷!! 這是歧視!! 是瑞士人個性友好而產生這種差異,還是瑞士人有錢所以心胸開闊才是?(很不能理解,就住在隔壁的兩個國家可以差那麼多??)

在霞慕尼街頭亂晃的時候,我們買了這家店的冰淇淋,好好吃唷~~~~而且店員很正^///^我好喜歡他的髮型內~但是因為Larry導遊說,不要跟法國人拍照,他們很討厭肢體接觸,我才作罷的~不然好想找她拍唷~^^"

小姐~ 我要一球 萊姆葡萄~~期待期待!!

 

5 (118).JPG 

哈哈哈!!! 拿到手了~ 真的好好吃! 我都要噴淚了! 價格折合台幣,大概就跟百貨公司賣的冰淇淋差不多價錢吧!!所以還能接受....

5 (120).JPG 

店裡面的小甜品 我都好想吃唷! 如果我住這邊 ,應該會每周都想來吃一項吧!! 慢慢品嘗完她們~~

5 (129).JPG 

↓ 稍微逛了一下鎮內,看了這個每個鎮都會有的教堂,那球冰淇淋也吃光光了~~嗯...意猶未盡內~所以...

5 (125).JPG

↓又再去點了一球香蕉口味的,也很好吃唷~~不過我還是愛第一球萊姆葡萄~合我的胃啦!!好吃!!

5 (131).JPG  

晚餐吃大家都不是很想去吃的中國菜,嗯至少我是不想吃啦! 我也很想吃法國菜呀!但是想到法國菜搞不好會吃飯時間用得比瑞士還晚...所以我也就放寬心了現階段我比較需要的是休息時間~呵呵~

中國菜,除了油以外,我找不到名詞可以使用,那就略過囉!

但是三元做了一件事情還不錯,讓今天的晚餐有點事幹XD~ 就是幫他的碧ㄤ塞慶祝生日~~(這對最特別,訂婚了但還沒結婚,就先跑出來蜜月^^~)

5 (169).JPG

很可愛的一對,這段也有VCR!! 慶生&團友們的祝福 (fr高雄打火提供)

  

晚餐後我們回到旅館。這裡的旅館,很有現代風,算是一間蠻新的旅館,裡面我最愛的是將將~洗手間的鏡子,這個強光打得好美啊!!化妝的時後細節都不漏掉~ ~雖然我沒帶甚麼化妝的啦^^”但還是照的很開心這樣~

6 (1).JPG  

5 (146).JPG 

5 (147).JPG   

!因為哼哼在策馬特買的手工巧克力還有很多,剛好三元老婆今天生日,所以我們帶了兩顆手工巧克力去敲他們房門,讓他們也吃兩顆,嗯~每一顆都不一樣欸~希望他們有挑到好吃的柳~~~HAPPY BIRTHDAY~應該很難忘呵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