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4() Day7 : 霞慕尼 蒙投 伯恩 茵特拉根

6 (29).JPG 

早上去看了霞慕尼的發現者的雕像,還有為霞慕尼命名的人的雕像,然後我們就到法國的霞慕尼火車站集合要出發了,我就在這邊先寄出去一部分的明信片….^^ 希望收到的人會很開心唷!!

在蒙投的蕾夢湖(又稱日內瓦湖),有一些我不認識的名人,但既然是名人,我就寫下來好了,以防日後我認識了還不知道自己有接觸過這樣。

像是Queen合唱團的主唱(?)的雕像有在湖畔~做得還蠻生動的(坐公車的時候有經過拍不到);還有卓別林,世界之最丑角長眠與此;喔!還有奧黛麗赫本居然跟這裡也有關係~他也是在這邊安息的。還有一個叫做伊莉莎白的女皇,是在此湖畔被暗殺的,而這個伊莉莎白的簽名讓人怎麼看都像是在簽兩個C ,所以又叫他C.C.,多年前有拍成電影叫做《我愛西施》。

↓ 西施(這張會拍得清楚,是因為司機發現我要拍西施~所以特意放慢公車的速度!! 好想跟司機合照一張啊!!按讚!) 

 6 (166).JPG

其實在來瑞士之前,我找了許多書跟電影,沒看到甚麼跟瑞士有關的,(為什麼!?)所以讓我有點失望。但總算是讓我聽到一個關於瑞士的電影囉~(書的話只有聽過一本叫做《魔山》的) ,事後有問Larry有沒有在更多關於瑞士的書籍或電影? 他也說不多。所以希望能順利找到《我愛西施》這部電影~(不過回來台灣去百視達找,他們也說沒有內…)

 

我們在蒙投,還有去一間古堡,他曾經被拿來當過城堡、監獄、藏金處,曾經有個叫做拜倫(我只聽過拜爾) 的英國人,被關在這邊,Larry還出題目要我們去找他的簽名

6 (148).JPG

這座城堡的橋是後來蓋的,不然城堡本來是獨立在水中的~

↓ 沒辦法再買明信片了....恨!

6 (149).JPG

午餐~是莫凡比的優格~加超好吃的三明治

6 (159).JPG 6 (164).JPG 

轉車到伯恩,我們先抵達這個後面好像是市議會還是甚麼政府機關的地方。還蠻美的^^~

房子跟河也美 

 6 (227).JPG 

太陽好大~很好!!

  6 (232).JPG  

  

↓伯恩著名的噴水池~我選擇看起來力氣很大的噴水池當示意圖

6 (202).JPG

↓ 天堂與地獄 (某教堂的門口上方的裝置)

 6 (216).JPG 

 

之後是去看熊公園、還有玫瑰花園。

看完熊以後,哼哼和我把要去玫瑰花園的時間取捨掉,都拿去逛伯恩的櫥窗^^~

6 (261).JPG

 還有尋找好吃的冰淇淋~(*-*) 可惜的是,這裡沒有看到賣冰其林的 !不過有看到很多美美的櫥窗啦!!還有到愛因斯坦的故居門口去晃了一下,因為猜想要收錢而裡面又沒甚麼而沒進去。

↓ 在愛因斯坦他家門口拍的~

6 (263).JPG

接著是和大家集合,看伯恩大鐘的表演,很想問怎麼沒有想像中再精緻一點呢?

6 (188).JPG

↓ 在伯恩的最後一個點就是食尚玩家-莎莎有介紹的餐廳~這裡真的還蠻美的,天花板、柱子、二樓雅座….都很美內^^~

 6 (283).JPG

餐點的部分,嗯….伯恩大盤居然只是一些肉而已,害我以為有多大盤勒^^” 不過忘記拍照片內~反正就都是一些肉片、起司之類的,連肉塊都沒看見 一一"

這幾天因為某個會議在伯恩大召開,所以伯恩的旅館老早就被訂滿了,沒辦法容納像我們那麼多的人,所以囉~晚上是在茵特拉根渡過。 ↓  就是這個白天我們去的那個地方~貼圖複習一下XD

6 (225).JPG

↓ 轉車前,我們先在伯恩車站和惠玲姊告別 。這時候Larry有給他的好友一小小段告別的話:『以前我常在想,為什麼瑞士的時鐘會走59秒,然後停下一秒鐘,再讓分針往前走一格? 後來我終於參透了這個道理,人在工作了59秒,需要停留一秒鐘給自己休息。這些話,送給惠玲....』嗯~我是大約轉述的啦~有錯的話就...算囉^^"    這之前幾天下來,我們都有發現,惠玲姊是一個工作狂,為了一個人好好養她的孩子,她努力在義大利的博物館工作、也在當地接華友團,她曾說過,若是不吃不喝一個月,也要花掉她八萬塊錢台幣~~(若我沒記錯是八萬沒錯~)

  6 (291).JPG   

 by囉~惠玲姊~*

↓ 那順便說一下瑞士的紙鈔好了,我們沒有拿到全部的紙鈔,所以是示意圖~而瑞士的紙鈔有個特色,就是上面的人物不是首領、總統、或是國父,卻是一些有名的音樂家、建築家、藝術家... 還蠻不錯的^^

 6 (294).JPG  

 

雖然說換了地方住,但是這個旅館的品質不降反升唷!讓我們心情有好很多^^y 這個住的地方,超大間的!!好愛唷!有陽台、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兩間廁所、一個大的更衣間、房間該有的刀叉杯盤啥都有,兩個人住這樣一間小公寓~很不錯內^^~

6 (321).JPG 6 (322).JPG 6 (323).JPG  6 (325).JPG  6 (327).JPG   

掛在更衣間的這件洋裝是我本來有預計要在正式餐廳吃飯時穿的,但是沒機會穿~當做是以備不時之需囉~

7 (195).JPG

陽台外面的美景雖然沒有,但是還是很舒服,這麼大的地方只能呆兩天,小可惜啦~~

 

晚上行李落定後,我們相約一起逛旅館外面的這條街,看有甚麼新鮮貨!

這裡的明信片居然0.4瑞士法郎而已~~好大的打擊啊!!我之前買的那麼多,都比這邊貴內>”<~

算算加總我買了共17張,再加上郵資,應該快兩千塊吧!!真是沒想到的貴T___T 請收到的人一定要好好愛惜他們內~(叮嚀)

然後跑去COOP買了又大顆又好看又香但不好吃的草莓

 

嗯~那我們就來期待~明天的少女峰之旅囉!! ^^"

6 (312)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