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sters.jpg    

中文翻譯為《姊妹淘》-這部片子是打發時間的時候看的,沒想到意外的好看!!

 

劇情簡介   http://app.atmovies.com.tw/movie/movie.cfm?action=filmdata&film_id=fsfr21450751

 

本片改編自法國凱薩影后施維泰絲特的自傳小說。
身兼演員、作家、編劇和導演的她,在本片也參與編劇以及親自詮釋自己,帶領大家一窺她過往的回憶,體驗成長過程中那份深藏心底的苦澀與甜蜜。

「三十年來,我沒有父親,除了一張照片。」

1970年的法國里昂,父親失聯的狀況下,義大利裔的單親媽媽獨自負起養育三名女兒的重任,
相依為命的母女四人,感情十分堅定。
然而夾在中間的10歲的絲碧總覺得自己像外人,因為她是唯一遺傳到父親金髮的人。
從未見過父親的絲碧,對父親印象僅止於相片,但父親那張臉卻深深烙在她的心上。
直到長大後,絲碧成了知名影星,回到里昂辦試片會時,在觀眾群中,她好像看見了那位遺失30年的父親…。

本片重現70年代法國人文風情,交織出一個典型的移民故事,
不但有單親家庭刻苦、掙扎的描繪,也有少女細膩、複雜的心緒波折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姊妹淘.jpg

 

因為我家也是這種類似的組合,由單親媽媽撫養長大的我們,對於故事裡面的諸多情節非常有共鳴,

像是要安撫生氣的媽媽,一定不能單槍匹馬,要三人合力、家中有大小事情發生時,三姊妹就會聚在一起討論、有時是敵人對外卻一定是同一陣線的三姊妹…

故事裡面的大姊很愛管妹妹們又嚴肅又有責任感,

老二愛玩不受拘束,天馬行空愛畫畫,討厭和人有肢體接觸,

還有老三跟屁蟲的樣子,就連嘟嘴的樣子都和我妹好像…

好多的細節跟可能發生的事情根本是我們家的翻版,還是說其實每個家庭的組合都是這樣? 甚至是不管是哪一個國家都一樣?

 

 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有一段二女兒希望媽媽能去交男朋友,

這樣她們就不用再負擔媽媽的情緒,只要媽媽生氣的時候,媽媽的男朋友就可以照顧媽媽,

而媽媽的問題就由男朋友來想辦法解決,女兒們就可以專心的當小孩,想幹嘛就幹嘛,啥也不用顧慮…

但是當媽媽真的要跟其他男人有進展的時候,心情又很複雜。 我好喜歡這部電影很多細節處理的地方,非常的細膩。

 最後的結局我也喜歡,是一個無法言語,說也說不清的…對父親帶著有點氣憤、不能諒解,又無從責怪的fu~ 跟我也好像。

真是部好看的感情劇啊!我喜歡這種,非愛情的感情戲。

 

p.s.裡面有一段法國到義大利的風景,就跟我們去蜜月的時候,從瑞士經過義大利那段風景好像,

一樣的街景、鐵軌會經過的橋、山頂雪白的冰山,好懷念那個美美的地方^^

唉唷~瑞士甚麼時候才會出個當地的有名電影啊!?好想看...

到現在都還沒找到《我愛西施》 好討厭喔!!

 

  

創作者介紹

Bernice

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些倫.啾~
  • 有姐妹的好處壞處,我不知道!但是沒有姐妹的好處壞處我可以講一堆!(笑)
    之前去參加浩霖婚禮也有好姐妹的感動事~
    今天你又介紹了好姐妹的好電影~
    唉~
    我....我....我.......只能羨慕囉!噗哈~
    真的!~~~有姐妹真好!^^
  • 有姊妹不錯~ 有哥哥也很好啊!(指)
    沒有姊妹可以看看這種電影參考也不錯~
    這部片子真的很細膩 like~~

    Bernice 於 2011/07/14 11:35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