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,過世了...

明明在過世的前幾天,才聽我媽媽說,好不容易勸動她了,要帶她去看醫生,
沒想到看完醫生後,初步診斷的當天下午,外婆就從舅舅家的樓梯摔了下去,撞到腦幹...被判定腦死...

診斷內容外婆其實是不知道的,但我們都想,她也約略猜得到...因為身上的硬塊用手一摸就非常明顯的會被發現。
是肺腺癌末期,
很會吞忍的外婆,居然在半邊肺部都長滿癌細胞的狀況下,都還忍得下去...

在診斷當日早上,外婆跟媽媽和舅媽講到她夢到已故的外公,外公給了她一封信,又夢到了她的哥哥..媽媽...好多好多已經往生的親人...
感謝這些人,在發生意外之前,讓她夢了一夢,還可跟我們說,是提示也好,剛好也好..
感謝外婆,那麼愛我們,在意外發生後,很快的就過去,也少受傷痛...不讓我們再為她擔心..
   

外婆的一生,結束了, 突然的就離開了,不知道這個跌倒,是願還是不願?總之是發生了,無論是苦是福,她也再無法跟我們訴說,我們也只能妄自猜測,並且想著,這都是她為了我們好.....
 
高齡85歲的外婆過世,家中其他長輩說,這是辦喜事..我們應該要為她開心,只是好捨不得,怎麼那麼匆忙?那麼突然?


我想起,每次走進外婆家,總是在家裡的外婆,總是笑盈盈的走來的樣子...
我想起,肺活量總是充足,大聲講話的外婆....
我想起,牌桌上認真打牌的外婆
我想起,每次告別時,一邊拉我一邊拍著我,用福州腔....說要乖乖聽話的外婆
我想起,幾乎沒生甚麼氣的外婆,這幾年,突然很愛跟我媽發脾氣,而且只跟她發脾氣..因為她身上的疼痛,讓她心情很不好,所以很愛找我媽吵架..
 
最後我想起,當天在加護病房看到的外婆,和以往一樣漂亮,手指甲修剪得弧度美美的,頭髮乾淨整齊,面容安祥,我忍不住摸了摸她,跟她說,外婆,你今天也還是好漂亮....好漂亮...

 

 

p.s.做七還有出殯的時候,發生了一些殯葬業的討厭小事,就不說了,讓死者安寧吧!

不過為了幫外婆做蓮花還有元寶,大家可是卯足了勁,真是....有連絡感情的Fu。大家都希望外婆一路好走唄!真是心同意合,累也值得。

 

 (30歲,悲傷的事,心情日記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