飢餓遊戲的電影總算上映了!!

早在飢餓遊戲第一集書出出來的時候,我就一直在幻想,會演成怎樣...(相信很多讀者也是在幻想)

飢餓遊戲  

(圖若有侵權請告知)

書實在太好看了啊!看完第一集,就乾巴巴的等第二集,可惜,第二集沒有第一集來得精彩,可能是因為第二集的談情說愛太多了,對我來說就是沒有畫面~~只有到很後面才有打鬥的場景出現...感覺才熱身就要結束了。

星火燎原  

所以等到第三集出來前,我就一直在心中拜託,來點刺激的! 第二集不好看可能是為了鋪陳,可以原諒.....

但是第三集不好看,就太對不起大家了!!(為什麼?)

還好第三集,出得還是不錯,只可惜沒有勝過第一集。

自由幻夢

龍紋身的女孩就不一樣了,書是集集好看精彩!!每次想到作者過世就覺得真是太過分了!!(離題了心得下次寫...(如果寫得出來的話...))

 

總之,飢餓遊戲第一集精彩、刺激,所以電影我也稍稍期待了些,會說稍稍期待,是因為怕期待太高,落差太大,會讓我沒辦法好好享受電影.... 

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書是兩年前看的,所以印象已經模糊掉了,還是真的拍得好^^"但我還是相信是拍得好啦~

雖然角色好幾個選得讓我覺得跟書裡不一,特別是應該要長得像蛇一樣的史諾(Snow)總統,居然在電影裡像是個和藹可親的長者...害我不斷想像他開始變壞、還有........嗯..會爆之後幾集的雷ㄟ(不說了)還有秦納,他應該要是個有型的帥哥啊~?怎麼有點普通(應該是預算不夠吧?)

還有最主要的男女主角,老實說有點小失望(但也就真的只有小小小的失望),男主角太矮,感覺蓋爾都比男主角帥了,這是迷思吧~?老覺得男主角要最帥?女主角則是太健美,應該要看起來再瘦弱一點...

 不過,還好這些人的改變,都沒有讓我覺得電影不好看,還是看得很順,接受度還是很高就是了^^"

場景很真實有許多地方超出我想像,好多地方明明知道會怎麼演,還是會被嚇到,一開始的姊代妹出征,雖然劇情有些編修,但已經演得很接近故事情節了,也騙了我不少眼淚。

先進的施惠國場景,也在電影中表露無遺。

書中所描寫的遊戲場景真實、有畫面,就像凱妮絲每發射一根箭,我耳邊就有一聲聲的"咻"飛過。在這個只有一位勝出的遊戲裡,各種個性的人聚在一起彼此廝殺,每個人的手法、想法、技能描寫的實在很生動,電影也算是把精隨都演出來了。特別是作者一山還有一山高的寫作功力,把整個劇情(書跟電影都是)一直往上帶,事情真沒表面看得簡單,裡面的梗真的很多呀!!

看完,還是推薦,是一部值得看的好片子說~如果看完電影再看書的人,應該會覺得更讚吧!?

 

以下心得有雷慎入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施惠國給予其他12個行政區的高壓統治,就每個人民而言,就算是不願意也無法不屈服。而已經七十幾屆的飢餓遊戲,是否甚至讓人民已經忘了自己當初是如何被統治的?所以安於現狀?

第一區、第二區的人民,或許認為自己比其他區的人地位再高一些,所以妥協於這種被施惠國統治的狀態,甚至是以自己可以成為專業貢品為榮。

而越往後面行政區的邊緣人,就算有眼光能判斷自己正處於不公平,但卻沒有能力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。

還是會像那些準備許久的第13區人民,一面有眼光的去判斷,又能有能力的反抗?

 

因為是心得,所以我想了想,我應該就是第一、二區那種人,安逸、沒眼光,知道自己不是最好的,但又緊抓住自己比別人強一點...事實上和其他人一樣是被不公平的統治著。

越想越覺得人性就是這樣,不過若我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施惠國人民,就不用想這些問題了吧?

 你會是哪種人呢? 

 

(30歲,好書分享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