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phyllischan.blogspot.com/2011/11/blog-post_29.html

去年底看了Phyllis介紹的【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】↑

於是開始很想、也很喜歡把家裡打掃得很乾淨很乾淨,(又剛好要準備過年,那陣子大掃除好久)

而且還越來越喜歡把不要的東西都丟掉,並且感到東西留著越精華越好的情況,也越發嚴重。

 

因為書中提及,要把所有的東西一次搜集在一處,再統一分配他們的去留。

所以我把我家,所有~所有的衣服,都搜括來,放在房間地板上,

然後丟了...2袋衣服,另外有1袋拿來給Velu用,髒了就丟。

DSCF6565   

 

除了基本的打掃、分配物品去留,

這本書的最大重點就是,住家、生活環境,只留下讓你有"怦然心動"的東西。

想想也是,若是我家留下的都是會讓自己心動的東西,想必會是一個很美好的地方,

好心情一定是最基本的,每天睜開眼,看到的都是整潔還有自己真心喜歡的東西,應該會蠻開心的!!

 

本書還有一說(Phyllis他也強調的部分),你替房子排毒,房子也會替你的身心靈排毒...

這論點我也好喜歡^^果真東西、事情還都是物以類聚的吧? 想要人生清爽舒適,房子的確也該是這種景況~

 

這本書我其實一直都還沒看完(所以也一直沒推薦),因為想要留著慢慢咀嚼,等自己怠惰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在充電一下~

 

不過,也還好真的還沒看完=="

因為工作繁忙(是藉口),再加上家裡發生的一些事,所以回到家甚麼都不想做,只想放空看電視...

只要是可以開懷大笑的就好,大哭的就免了,(還不夠累嗎?)

所以荒廢有一個月了,都沒有好好打掃家裡.... 衣櫥又有點滿的趨勢(應該是打掃得不夠徹底)

唉唷~不要再找藉口啦!!這個週末就要開始好好打掃啦!  ㄟ...突然想到週末要南下,還是下個禮拜再開始好了XD

 

看書的過程中,我總想著,"或許"追求完美不是件壞事,

我以前不追求完美,是不是因為偷懶?還是因為不敢?我不知道...

 

也可能是我老公影響,

他老愛跟我說:『既然都要做了,為什麼不一次做到位?1次就可以做好,為什麼要分2次做?』

 

嗯...我這輩子應該就屬最近幾個月,最勤勞了。

 

繼續加油中....

加油甚麼? 幫房子排毒加油,還有加深追求完美的念頭(可以做到就更好啦)

嗯...改天把整理好的樣貌po上來好了,好有動力啊!!噗嗤~

 

P.S.如果有人也看了這本書,然後願意一起照片打掃前後的麻煩告訴我,我好想有朋友一起激勵彼此啊XD

  

(30歲,好書分享,心情日記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