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7227

很多人去跟這個大海報照相,我實在不懂為什麼? 我心想這些人真是礙手礙腳..我只想照演員們呀~

Lily告訴我,應該是學校老師出的作業,要拍照證明自己有來看表演。(原來)

 

這是我第一次來台中的中山堂看表演,好久好久沒看表演了。真開心^^

DSCF7223

↓ 座位在好前面喔!開心開心開心^_____^

DSCF7200

但是因為有一點邊,所以離門口很近,我們去廁所或是衝去跟演員握手都可以很快速^^"

DSCF7232  

 

小時後托我姊的福,我常去看芭蕾舞表演,但是長大後,這種現場表演,或者是說舞台劇,還真是久久不見。

↓ 這是舞台搭好的布景,再左邊一點有一個門,入口處的洗衣機旁邊還有一台腳踏車,沒有拍到。

DSCF7229

演戲的過程中不能拍照,所以只能口述囉~

這戲非常的細心,連院子掛的衣服(照片右側)都有按照時間日期收起來、隔天再掛不同的衣服,

還有天花板的顏色,白天、黃昏、黑夜,都不一樣色彩。

左上方的小閣樓,是大姊-(秋美)住的房間,客廳椅子往旁邊一收,就是媽媽-(金花)和二女兒-(冬美)打地鋪睡覺的地方,

右邊的小房屋,則是三女兒-(夏美)和小女兒-(春美)的房間。

 

這是說一個,近80年代台灣女性的寫實故事(應該是剛解言的時候)。

離了婚的單親媽媽,拉拔大四個女兒,相依相存的故事,

媽媽和老大在外工作賺錢養家,供老三老四讀書,

而老二則是在家持家用心打點大小事務,洗衣燒菜拿手非常。

  而故事就在某天,小女兒懷孕了開始展開.......笑中帶淚淚中帶笑...

 

↓ 劇後的演員來跟大家握手道謝& 發喜糖,因為人龍太長,所以只能握手~好可惜唷!!

DSCF7238

 

↓ 戲裡面讓我最喜歡的大姊一角- 她是演下一站幸福,慕澄的繼母。

Lily還有推薦我看她演的"你的眼我的手"

DSCF7240

大開劇團&我們拿到的喜糖^^

DSCF7242

 

金花囍事 : http://opentheatergroup.pixnet.net/blog

10/13新北市好像也有一場。

 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以下是我個人的心得有雷:

 

從小女兒春美為了要逃離媽媽及姊姊們對她的關愛而產生的壓力,所以選擇了懷孕來離開這個家開始,我的眼淚就三不五時的落下,一邊笑一邊哭。

因為這個家的對話,像極了我家,每個人都在乎對方,但是表達的方式不知怎麼的就是哪裡不對,就是讓人產生壓力。

 

大家相互依存在這個家裡,卻又希望逃走,這種又緊又離的微妙感覺我真是感同身受,想待在這個家不走,但又有自己想過的人生,擔心還在家裡的人,就這樣互相綁住了彼此。

劇中犧牲奉獻最多的大姊秋美,都芳齡38歲了,還是為了一家老小而與男人保持距離,一直沒能嫁出去。直到三妹、四妹嫁人、得力助手大妹又要嫁給秋美喜歡的男人,甚至媽媽再嫁,都讓秋美對這個家的犧牲不知道是值得還是不值得,或許當初自己能勇敢的追求自己的人生,一切又不一樣了?

所以人是該為自己還是不該為自己好呢?

還是說,人不該自己猜想甚麼對對方好而妄自加諸,而是要知道對方深層想要的是甚麼再作付出才對,是嗎?

我是沒有特別為別人付出甚麼過啦,只是希望自己也能讓自己在乎的人不要感到壓力就是了,但又要讓對方知道我是在乎的才行吧^^"

以上心得還真是不知道怎麼結束,就....先降好了~呵呵

 

P.S. 演員真的都很會演,動作表達也都到位,情緒也都帶到我的了,只是有些配角人物講話不太清楚會有點MISS掉內容。稍嫌可惜。

 

 (30歲,舞台劇,金花囍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