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1月12日,我在我的記事本上,寫了一句話

『向宇宙下訂單:我要在今年懷孕並且生一個健康、可愛、聰明的小孩。』

 

4/15 驗孕棒

我懷著忐忑的心情,跑去藥妝店買了驗孕棒,做了人生第一次自發性的驗孕。當看到那清楚的2條線時,先是愣住一秒,接著我哭到一個不能自己,居然真的懷孕了!?心情好複雜??之前MC亂到一個不行,我還擔心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回穩? 沒想到中了!? 我要跟我老公有自己的小孩了?

DSCF7180  

 

 

4/16~29 新手媽媽初診

立刻去看婦產科,醫生說~還很小啊~月底再來吧。(如箭頭處~真的很小^^")

DSCF7182  

初期,我一度不確定到底有沒有成功懷孕,小孩有沒有被我不小心流掉? 也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沒有懷孕其實是生病了?真的是想很多...這陣子沒有特別的孕吐,但是時常覺得噁心、容易耳鳴、頭暈,也很常、爬個樓梯就覺得沒氧氣...動作都要慢~慢~慢~

每天吃飯時間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,

我還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厭食症,看到食物不舒服的感覺居多,以前最愛的肥肉,現在看到就噁心,洋蔥、大蒜和花生的味道也讓我受不了,大多數的肉類,都讓我覺得有腥味~天那!我這個舌頭壞掉的人居然也有分得出腥味的一天呀?我懷疑我肚子裡的小孩遺傳了他爸的舌頭...也太挑了吧!?最喜歡的是湯類、水果類、蔬菜類,其他東西可以不吃就不吃,只是基於容易餓,才勉強吃的。總之是吃不多又很飽,然後又很快餓。

幾乎每天一下班回家,第一件事就是躺在床上睡覺,有時要睡到一個鐘頭才有體力起床吃飯,就算肚子再怎麼餓,我也要先睡,好容易累呀!!

聽我媽說,他懷我的時候,孕吐到....住院,所以我想我的徵狀,已經是算好很多的了吧?

 

 

4/30 BB的心跳

今天公司便當難得要訂素食,我想沒吃過素食的,或許會比一般便當好吧?(還沒發現懷孕時,我就開始自動拒吃便當了,還以為吃膩了,原來是孕期怕便當味) 沒想到素食便當還是一樣害我跑去廁所吐了,就連把便當帶回家都讓我一路上反胃。

今天晚上第一次聽見BB的心跳聲,跳得好有力、好快,感覺好健康,BB請好好保持就是這樣,健健康康的跟我們見面,可愛聰明的長大!!哈哈~

 

 

5/1 男生女生配?

之前因為結婚的關係,對於女生要嫁到男生家這件事,非常不能平衡,為什麼我爸我媽也是把我從小拉拔大,長大結婚後卻是變成別人家的人?我家明明就只有我媽一人,我為什麼要跟先生住在還有好幾個人在的家裡?為什麼?為什麼?(應該有十萬個那麼多的為什麼吧?) 所以因此一度希望可以生男生,這樣我的小孩就會永遠屬於我,不會長大還要嫁人...(迷思啊)

再仔細想想之後,我真正希望的是小孩健康、快樂的長大,不管他以後怎樣,我還是最愛他的。若是因為我生了女生,我就會不疼她了嗎? NO!!我還是會一樣愛她愛得要死。 而且龍年男寶寶那麼多~若是生女兒,以後應該會很搶手!! 噗哧~所以呀~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,我們都會開心的迎接你/妳的

再加上,真的只想要生一胎,所以男孩女孩都好,但是健康可愛又聰明還是很重要唷!!(不過是女兒的話,多加希望有雙大眼睛啦...)

 

 

5/7 決定日後檢查醫院

第二次到婦產科做檢查,但是準備要換到醫院拿媽媽手冊。

這也應該是這次懷孕期間的最後一次到婦產科檢查了,因為太多人建議我去醫院檢查、生產,較安全也較全面,生產的過程中若是大失血或有其他問題可以較快得到醫治,而且小孩生出來還會有小兒科醫生更專業。所以改為到離家較近的醫院,騎車不用2分鐘,連紅綠燈都不用等的近。當初會捨近求遠的原因是,不喜歡醫院有各式各樣的病菌,感覺都是藥味消毒味,而且掛號費較貴,要等的時間也長....但這些麻煩都不比上專業跟全面的安全重要吧?所以確認下次會去醫院做產檢。

再加上我們去的這間婦產科醫生,居然連我懷孕幾週都不知道,還問我們要知道懷孕幾週要幹嘛?讓我感覺有錯愕。

 

 

5/8 越吃越清淡

反胃的情況越來越嚴重,之前晚上雖然會反胃,但睡一覺起床就好。現在是早上起來還是在反胃,沒有因為休息而舒緩。而且早上開始有孕吐的狀況(是所謂的晨吐嗎?)用餐的狀況越來越糟,連青菜都不愛吃,當菜一碰到舌頭,就覺得刺痛難忍,為什麼?前三個月最需要補充的葉酸都無法透過綠色蔬菜來補充,很可惜。

目前最愛吃的就是稀飯配肉鬆,有夠沒營養的。(苦惱啊)

 

 

5/10 胎夢

前兩天都做了噩夢,以前是我被別人追殺的夢最多,這次居然是夢到我在追殺別人,是為母則強嗎?噗哧~~

胎夢是夢到我在家裡的廚房,婆婆要我拿出電鍋裡的水果,一打開看是水蜜桃,我拿了一顆好大好大的水蜜桃放在便當盒裡,然後看兩邊還有位置就在放了2顆把便當盒放滿。接著就醒了,醒了以後發現是大半夜又接著睡著,沒想到睡著後等早上醒來也沒想起這件事,突然在早上9點多上班時間想起,整個夢境場景人物都記得很清楚。另外還有老公在餐廳、小姑從樓梯上走下來。

水蜜桃   

 

上網查了水蜜桃,是指生女生的意思,皮膚水噹噹,而且在場的是女生居多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12040102668另外就是查到東方神起的俊秀的媽媽夢到了大水蜜桃以為是女孩,不過生出來是男孩。還有一個嫁到韓國的女生胎夢的網誌~參考囉~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amietseng/14561990

話說婆婆去算命說會生女生,再來是外婆剛過世,所以媽媽這邊的人希望是女生。然後好友希望我可以生個可愛女生。呵呵~大家的念力都很一致唷!真期待謎底揭曉的那天。^^

小名:如果是男生就叫桃太郎好了(還是要叫劉備啊?),如果是女生就叫Momo(會不會太普通?),希望皮膚很好、很漂釀。呵呵呵~

 

 

5/13 母親節 倒瘦2公斤

這個母親節有點意義,分別和兩家人的媽媽吃飯,平平淡淡,但又有點不一樣,應該是懷孕了的關係吧?沒想到胃口不佳肚子還是可以大,還瘦了2公斤啊~我身上的養分應該都被小孩吸走了吧!沒辦法我吃不下呀!! 光聞到味道就不能自己的想衝去廁所了。

公婆為了要讓我能吃東西,也每天想盡了辦法,真是感到不好意思。=="結果是隔天就把母親節吃的東西都吐出來了。好樣的!!

 

 

5/15 慢吞吞醫院看診

第一次到醫院產檢,醫生非常之有耐心,讓我去了醫院4趟,第一趟是去報到,第二&三趟是去看號碼到幾號了,第四趟是鐵了心坐在醫院等不想再跑了好了。結果是晚上11點多才看完醫生回家,本來是很火大等很久的,但看到醫生後就明白了,因為他非常有耐心,花很多時間在病人身上,所以我們才會等那麼久....醫生幫我照了胎兒的照片3張,(之前診所每次看診只照一張),並且量了胚胎大小,非常明確的告訴我九週大了。我比對日記後沒錯(是得我有紀錄)。接著我把筆記本裡面所有的問題問醫生,還把平常補充的葉酸跟鈣給他看,他都給我安心的答案,醫生果真是拿來看心安的喔。

因為每天都想請假休息,這次因為太晚看到醫生,太晚休息,導致整個人非常不舒服,隔天早上爬不起來,只好請病假,但又還沒3個月所以無法說是因為懷孕了,只好說是腸胃炎~尷尬。

每天都需要非常多非常多的睡眠,所以除了看了58集的火影忍者漫畫&20集的城市獵人電視劇外,幾乎都在睡覺。體力大大不如前,連伸展操都不太能做。(僵硬)

   

 

5/19 體力不足

因為懷孕又吃得少的關係,營養不斷流失,體力也跟著下降。體力下降就算了,還不能出去走走,好悶啊!!整個人就像一灘死水,沒有活力,快發霉了!! 希望三個月快點撐過去,讓我可以遠離食慾不振、心情低落的階段。我想做的事還好多啊!!

 

 

5/30 對氣味越來越敏感,瘦了快5kg

以前不在意的味道、氣味等,現在通通變得很在意,不愛聞到腥味、廚房的油煙味、青菜味(連想到都不舒服),人身上的味道、口氣等,都會讓我受不了!!我都會儘量靠邊站,想盡辦法躲氣味,甚至是要噴香水,來抵銷掉剛才聞到的惡臭(其實只是一般味道)。特別是便當味、素食還是葷食的都讓我反胃。痛苦呀!!

目前為止大概瘦了...嗯~快5公斤囉!不過醫生告訴我,很快就會胖回來了就免擔心啦~~

  

 

以上是懷孕初期小記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