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5月看到天海祐希心臟不適的新聞,所以心血來潮去找了一下她演的而我沒看過的戲來看,一部是2005年的女王的教室,另外一部是2012年的女信長。

看完日劇女王的教室以後,不巧韓國也推出女王的教室韓劇,所以忍不住也看看哪裡有不一樣?

沒想到韓劇一開始幾集幾乎都跟日記劇情一模一樣,中間才開始有一些地方稍微不同,但主要也只是把日劇沒交代清楚或不夠完整的地方解釋了。

 

女主角的部分還是天海祐希比較有說服力,因為...比較瘦,角色是一個嚴謹、刻薄、要求完美的魔女老師。所以應該要瘦到一個不行才是,而且天海祐希的眼神非常堅定(而且很有冷靜的殺氣,感覺她不只可以演常演的角色警察、律師,還可以去演殺手吧!?她有演過殺手嗎?)。

26b6b789.jpg

↓ 韓劇女主角是高賢廷,查了一下居然是1989年韓國小姐亞軍,她也演得不錯但是劇中的臉實在太圓潤了,而且不知是先入為主的觀念還是怎樣,我還是比較愛天海祐希演的。

19499-916425.jpg 

 

學生演員裡面的主角,我也是比較喜歡日本的,韓國的小主角,我實在不喜歡她的嘴唇還有髮型(是我太挑剔了嗎?)

↓日

mt01.jpg 

 

↓韓

201369164437zj82h.jpg

 

不過其他的學生演員我就比較喜歡韓國的了... 可愛多了呀!!  

這邊有一個韓劇通,照片都超清楚的~

http://jojoj7789.pixnet.net/blog/post/151220952

上學的路徑,則是比較喜歡日劇的,寬廣很有會奔跑到哪裡去的感覺...跑步上學的場景很不錯,只可惜要去的學校是個可怕的地方^^"

奔跑上學 

 

日劇每集的最後,有天海祐希領舞,跳得活潑可愛,還笑得燦爛,是因為劇情太黑暗,所以天海祐希自己要求要跳舞中和一下的。

跳舞 

 

日劇演的很多地方都讓我很有感觸,不時會感動流淚,雖然知道劇情了,再看韓劇我還是會有感動的時候(超容易被劇情帶著走的呀我!)

 

開始有雷:

 

最喜歡阿久津(大人女主角)在最後一次上課時說到的內容:

『....人生有不安是理所當然的,重要的是,因為這個失去自信,說些不著邊際的謊話,或傷害其他人甚麼的。比如說,人死了之後誰也不知道會怎樣,有人想去天堂,有人去地獄,但誰知道呢?但不知道卻表現出很知道的人很多,不需要勉強去知道,跟這個相比,應該多看看眼前的,可以想像嗎?我們的周圍全是美好的事物在出現,夜空中無數的星星閃爍、蝴蝶飛舞、音樂流淌、或許跟很出色的人交往,平時沒有注意的景色,隨著時間的變遷也會有許多令人驚喜的事物出現,這些寶貴的東西,都要認真地將眼睛睜開看。用耳朵專心聽、全身的去感受,這就是生存。』

她想要學生體會的是,要自己思考、判斷,然後自己負責。並在最後做附加提醒,這個世界是多美妙,應該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學習,不是為了別人的眼光,或是所謂的制度,還是將來會怎樣而努力。

她將自己變成那一道學生無法跨越的牆,而牆又必須堅定不移,所以才會在"督導?"面前還是維持一貫作風,因而被停職。

 

p.s. 在35歲的高中生裡面,也有一個阿久津,不知道是暗示甚麼嗎?還是我想太多了~呵呵呵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