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●因為婆家人口較多,我擔心BB晚上哭鬧會吵到其他人,所以選擇請我媽幫我坐月子,不然我很擔心別人的關心給我造成壓力,不希望讓人家覺得我怎麼連個小孩都照顧不好這樣~(我知道是想太多~)

說真的,坐月子最辛苦的就是幫忙坐月子的那位了~~所以我也真的很感謝我媽~要照顧小孩的起居,還要處理我的月子餐,洗一大堆的衣服...感覺就是有做不完的家事...結婚以後,還蠻不好意思讓我媽這樣幫我做東做西的,感覺真怪。也真的是辛苦她了。

 

●產後我在醫院6天待完以後回家,還不到2天的時間就瘦回懷孕之前的體重....本來還慶幸帶小孩、餵母乳真的瘦很快....

BUT!!!

月子期間吃得超補,我媽煮甚麼我就吃甚麼,結果又胖了5公斤,所以瘦了的又胖回來了!!! 

 

●朋友們大多是在月子快結束的時候來探望~但是都沒有特別拍照(在家拍團體照,有點奇怪吧!?而且本人不想入鏡啊)。很謝謝來看我們的大家^^

這兩隻靈巧的小狗也來探望我...家BB^^,前面這隻狗子,因為是被後面那隻狗帶大的,所以性情溫和,很可愛~後面那隻狗應該真的是被母愛充滿吧!?看到我家BB也一直很想靠近關切,可惜BB要一歲才可以跟狗狗一起玩。 我家VELU也在等她長大一起玩勒。

DSCF8539

 

這個月每天的興趣就是拍BB還有睡覺,說來也沒甚麼特別就是^^~

【Momoco時間】

11/24剛出生-2,300g ; 12/06回診時-2,700g

 

....因為BB生長曲線都落在百分比的後3%,希望以後可以吃多點補回來。 ,為了讓她可以儘快長肉,所以我儘量是3~4小時餵一次奶, 親餵、擠奶出來餵、配方奶,三者交替使用,奶粉瓶餵只限於半夜1次,或是偶爾忘記熱奶只好用配方奶先頂著用;最常還是擠奶出來餵。雖然也很喜歡親餵,可以增進母女感情,但是親餵真的很累人,我還是比較需要有人幫忙我餵她。

 

拍打嗝是件很痛苦的事情,因為這傢伙超會溢奶的,看到我辛辛苦苦擠出來的奶水就這樣被她吐掉,心裡就一陣不捨。後來的經驗是一吃50ml就要停下來,讓她立著等她打嗝,然後再餵剩下的,也就是拖慢她吃東西的速度;另外醫生有建議,先在肚臍周圍塗上脹氣膏讓她排氣,再進行餵食。 (← 這樣也真的吃得比較順)

前兩周一日6~8餐,一次60ml

第三周一日6餐,每兩天增加10ml

最後一週,每日6餐,幾乎可以每次120ml (固定4小時餵一次)

 

↓BB喝奶的時候,最常就是像這樣喝醉,一邊吃一邊東倒西歪,眼歪嘴斜,然後發出煞車聲~

DSCF8369

 

拉撒...

每天都排很多次大便,幾乎只要打開尿布都有料在裡面,顏色也都正常。是個有吃就有排的健康寶寶。

↓剛開始還不習慣自己會放屁,所以很常會出現這個表情...酸梅嘴+深鎖眉+鼻孔放大((噗哧~

DSCF8378

 

....

為了顧頭型,所以一天側右邊,隔天就側左邊。她的後腦勺目前為止還算漂亮,希望她以後長大綁馬尾可以迷死很多人~(哈哈!!)

希望她睡眠品質好,所以一回家坐月子,就讓她自己一個人睡一個房間。但是除了她的嬰兒床,偶爾也會跟我或是我媽睡大床,目的是讓她不要認床、認環境,最好到哪都可以睡。當然還有因為月子期間天氣有好幾天很冷,所以不想還要爬起來去她房間,直接睡在一起照顧比較方便。

現階段希望她多吃一點,所以還沒有訓練一覺到天亮。

 

她的表情跟姿勢超多,連睡覺也是,每次看到她睡成這樣,就好幸福啊!!呵呵~

嫦娥奔月版↓

DSCF8552

↓夢想在握版

DSCF8562

↓讓我想想版

DSCF8361

 

洗澡...

每次到脫衣服的時刻都會這樣激動~抖抖抖抖~~~然後緊抓著袖口不放。

DSCF8126

但是一下了水,就甚麼都好了~~呼~我想以後她應該會很愛泡澡~

我們都會放兩次水,一次先放一小些水洗屁屁,髒水倒掉後,再放一次滿水位的洗全身,這個天數的BB大小,臉盆浴剛剛好。 

DSCF8340

 

平常照護....

小心翼翼的剪指甲,我們小心,她也很小心~

DSCF8309

DSCF8308

另外就是擦乳液護膚、用母奶塗Momoco的眉毛和睫毛....其他就沒有特別用甚麼照顧了。

 

 

 

OK~Momoco時間到此告一段落,就跟大家掰掰囉~ See u next time*

DSCF819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