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更新網誌了,因為忙著生小孩、坐月子還有和BB彼此適應。

忙到現在總算比較上手了,但是下個禮拜就要上班了,才告一段落....唉唷~我的產假怎麼那麼快就結束啦!!!

以下是去年年底,我的生產記事。

 

11/23這天....真是難忘的一天。

今天休了假,在家查生產、產後等相關資料...一邊安排著隔天週末的『媽媽手冊兌換贈品及試吃蛋糕』行程。

這裡有個媽媽整理的非常詳盡→ http://blog.yam.com/oboodo/article/35619726

到了晚上,還在查資料,可見我之前偷懶太久啦!! 都沒好好做功課~ 噗哧~ 但是我也是想說離預產期還有3週的時間。一切都會在我的掌握之中的!!

 

事實證明,這一切都是我的錯覺。

 

晚上21:11,我把VELU抱回牠的窩睡覺,然後上廁所,沒想到上完廁所後,水還是源源不絕...嗯...是羊水!!!!???

所以趕快CALL Sharon確認她是不是羊水破了還有時間可以洗頭洗澡?還是要立馬到醫院報到? (我想乾乾淨淨的去生小孩啊~這很重要~)

得到答案後,我打電話給人在外面的老公說我羊水破了,然後趕快去洗頭洗澡。

 

接著就在甚麼都尚在待安排的情況下,手拿錢包、穿著睡衣(來不及思考要穿啥),就出門了。

急診掛完,接著是被老公用輪椅推到2F產房,不久醫生就來了

Dr.戴: 你有預約開刀時間嗎?

我: 沒有,因為胎位本來還是正的,上次撿查突然又轉不正。所以還來不及約開刀時間。

我原本的看診醫師Dr.許比較善於安撫人心,而這位Dr.戴則是專業實在。他們倆位都是醫院的鐵三角之一,所以還蠻放心的。雖然我在網路上爬文,據說是Dr.許開刀傷口會縫得比較漂亮就是了...

後來Dr.戴告知我開刀房現在有病患,最快我也要等到明天12am才能開刀。

 

在等開刀房的時候,我就打了通電話回家給我媽,跟她講我羊水破了現在在等開刀房。沒想到,剛好回娘家過周末的我姊,本來也想一起來看我,但卻緊張到沒辦法出門^^" 所以就我媽一個人先自己來看看我,等我要開刀前就先回去了。

 

從11/23 pm9:30在產房開始等,等到小陣痛了才輪到我。(還好沒有等到大陣痛啊~~抖~)

 

 

11/24 Hello 你好。

am12:15,2個護士一起和我老公把我推到手術房,然後把我停放在手術房的門口。

老公去門口櫃台簽一些文件,目前為止一切都還ok!

 

但接下來,時間就開始變得無比漫長了....

首先,老公沒辦法陪我進去開刀房,我還跟護士確認了兩次,真的不行嗎?(一聽到老公沒辦法陪同,我心就涼了半截==)

再來,我到達手術房後,必須換到另一張非常冰冷的手術床上。

那冰冰冷冷的不自然感覺,我至今難忘,不適只有鐵器的冰冷感,又像是躺在一個被塑膠袋包著的大冰塊上面...

一躺上去,就要先側身,背對著麻醉師打麻醉,有一張相紙的東西貼在我的脊椎上,然後其上的薄膜被撕起,接著就是真打入我的兩側脊椎。

我一直發抖,分不清楚是因為緊張還是因為太冷。眼淚都快掉下來了。

 

打完針後,他們又將我翻平,我的雙眼看到的是三盞大大的手術燈,非常閃亮。也讓我覺得我是待宰的肥羊。

看來這一切都是認真的,真的要開始了。

 

接著,我感到非常的無助,很想看到老公。但也無法逃跑了。

感覺到醫生下的第一刀後,眼淚就開始淡淡的流出來,我...還沒準備好啊...

從我的左側肚皮下刀,接著是中間,最後刀子畫到右側。

就好像切蛋糕一樣。只是切了好久,而且我一直覺得左側有點痛,很擔心麻醉會退掉。

接著是肚皮像是被甚麼機器扳開,然後在下一層....

臉上的氧氣套,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套上的,頭頂上的麻醉師,非常懂得安撫人心,穩穩地按住我。

 

過了不知道多久,突然感覺到大家一陣緊奏的動作,然後聽見有人報時...小孩出來了。

在沒多久,我聽到小嬰孩的哭聲,跟我以前聽過的小孩哭聲不一樣,更小聲一點,我的天吶!!好可愛的哭聲,像小牛又像小鴨之類的小東西發出的聲音。

讓我感動地也哭了。

 

等了好一陣子,護士抱她來給我看,先給我確認她的性別,然後再讓我看她的臉。

我跟她說的第一句話是: 哇!好可愛!Hello妳好!

她好像認得我的聲音一樣,用力地睜開眼睛,但只開了右眼,左眼還睜不開。

她的眼睛好圓,好可愛。那個模樣,我會永遠記得。因為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,那份感動,難以言喻。(也是因為沒辦法拍照啊!!!!!)

 

護士說,妳可以親一下她。所以我就簡單地在她粉粉的右臉頰上親了一口。

接著她就被抱出去給我老公驗收了。(老公說,護士還跟他數了手指頭腳趾頭幾個...)

DSCF7974  

 

之後我等著醫生把傷口清理好、縫起傷口,整個作業完畢,到我被推去恢復室,已經是am2點多的事情了。

20分鐘後,我終於被推到一間四人病房(病房都滿了!!!居然!!!) ,等看到老公已經是am3:30。

就這樣,生小孩這件事,總算告一段落。

今天我也才體會到,甚麼叫做母難日。這天真的好長好久。

接下來在醫院的日子,也都是日夜不分。

 

 

11/25拔尿管 & 下床上廁所

am1點多,護士來拔尿管,並且要我3小時內就下床上廁所。

不然就要重新插尿管,god~我超想睡的,無奈開刀時間是在半夜,所以拔尿管也在一天後的半夜。

因為我堅持不打術後麻醉, 所以光起床這個簡單的小動作,就讓我快痛死啦~花了我們好多時間~

此時覺得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就是病床跟馬桶的距離^%&(#

 

am7 Dr.戴來巡房,我心裡是很感謝他順利的幫我開刀接生,大半夜的開刀,還是很穩的感覺。

pm12,第一次親餵,看到BB我們都好開心~她真的好小好小。這次來只是拋磚引玉啦~希望明天開始會有足夠的奶量餵她^^~

pm7,不知道BB到底有沒有吃到奶?似有似無~

pm21 第三次餵食,BB似乎很認真地吃了半個小時。Good~~

 

忘了哪天我媽去嬰兒室看BB的時候...搞得好像出去玩,還是在排隊進動物園啊....

DSCF7983 

 

11/26 胃脹氣

am1:30被肚子痛醒,是胃脹氣,護士說我因為怕傷口痛,所以走動太少,導致腸胃蠕動不夠。

吃了一顆止痛藥後,馬上和老公兩個人,在大半夜人少少的醫院裡面閒晃散步。真是詭異啊~哈哈哈!

 

 

11/27母嬰同室

因為Dr.戴非常提倡母嬰同室,所以趁體力恢復多了,我們就接了BB來跟我們一起住。

說真的,每次去嬰兒房餵奶的時候,真的都好想把她帶回來~真的太可愛了啊~~(自己說)

 

帶回BB以後,光是把她放在我的病床上,就讓我內心湧起了一陣感動,除此之外,還有一種像小時候,把心愛的洋娃娃放到床上跟我一起睡的感覺,只是BB更珍貴深刻許多。

DSCF8001    

 

11/28可怕的嬰兒

哈哈~才感動完沒多久,就被嬰兒嚇到了,一整個晚上發出各種聲響,又像打呼、又像嘔吐的聲音,還像打嗝...害我們很擔心她呼吸是不是被塞住了?一直起床察看。

這次親餵,我們餵了好久~~~大概有....3個小時那麼久吧一"一(am3~am6)

因為我奶量還太少,她又一直吃不夠,所以用盡了吃奶的力氣,還是餓...

這時候我真是氣自己,沒有再更早一點把功課做足。醫院裡面沒辦法上網查資訊啊~~到底該怎麼辦好?

 

後來,BB又被護士發現有黃疸,因為吃太少,排便量不足造成的。

所以BB又被醫院接回去照顧,我再到嬰兒房去餵奶的時候,看到戴著眼罩的BB真是都要落淚了SORRY~媽咪讓你受苦了...

28112012335  

 

 

11/29出院

am11 衛教了一個小時後,護士開始唱名,大家一個一個去領自己的小孩回家。

只是這感覺怎麼跟我們在買VELU的時候一樣,搞得好像在買小寵物。其實BB不是我生的一樣。

 

回到娘家後,我繼續手忙腳亂...

這天,"養兒方知父母恩"這句話,不斷在我腦中響起無數次。想到我媽養了三個小孩,真的是非常的辛苦啊!!

每件"小事"都要注意,悉心呵護我們長大...這不知道其中有多少辛酸、辛苦在其中吧!?

 

 DSCF8091  

 

呼~生產的整個過程,讓我覺得漫長又未知得讓人心疑。

不過總算是結束了。

看到小人兒,心情真的很好,雖然客觀來說跟其他的嬰兒們比起來,只是普通姿色,但是我怎麼看還是覺得他可愛異常。

一個小動作、一抹小微笑都讓我開心不已。

以後還要繼續記錄他的成長,希望她健康快樂。^^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